2012年3月21日星期三

唐唐撐普選

世事,真是無奇不有。

我以為劉夢熊呼籲一人一票選特首,已夠瘋狂。卻原來,連唐唐也竟然支持雙普選。

第二場特首辯論,最精彩的,莫過於這一幕:

民建聯的張國鈞問唐、梁,若閣下當選,如何促成政治大和解。表面上是發問,實則曲線撐曾鈺成。

唐唐說,政治大和解,方法只有一個(聽好了──登.登.燈.櫈──):盡快落實雙普選!

全場聽傻了耳,然後掌聲雷動。唐唐表面是答問題,實則把梁振英迫埋牆角。

何俊仁當然不執輸,加一句:「唐生比梁生進步得多,但說了要做才好,功能組別一定要取消。」表面上是唱雙簧,實則把唐、梁都比了下去。

只有梁振英,不發一言,右手輕拭額角,可恨我的電視屏幕太小,看不清他是否揑一把汗。

這還不止,唐唐語不驚人誓不休:「我認為應該取消所有霸權,建立一個公義社會。」如果不是親眼看見,我一定以為這是公民黨的演辭。

突然之間,我思疑自己患了思覺失調。搞了幾個月,原來何俊仁不是唐營B隊,唐唐才是何營的B隊。

唉,明白的明白的,當選情進入了深切治療部,藥石亂投,甚麼都得試一試,包括大爆行會機密,或者倡議一下一生人都未相信過的雙普選。

然而誤打誤撞,又真的打亂了對手陣腳。之前山崩於前不動色的梁振英,神色戒備,狀態緊張,沒有了平日成竹在胸的寬容。

有人笑言,未來五年管治香港的,不是地產黨就是共產黨。好吧,地產霸權,最多要錢。共產黨會要我的甚麼,想想都毛骨聳然。

老實說,到了這地步,材料,無分黑白,不嫌遲早,只在乎真假。是以每次看見梁振英遊花園,我就極度不安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