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17日星期五

樂壇揸lift人

如果用「浮誇」去形容黃偉文,尤其是他的紅館騷「黃偉文作品展」,相信亦不為過。也只有他,才盛載得起這兩個字。

只有他,會把一襲曳地發光的香港夜景披上身,風騷繞場,外衣一脫,裡面竟是睡衣!像吾爾開希見李鵬所穿的款式,唯一分別,是他更「閃」。

只有他,會讓一個像從斷頭台上掉下來的「Wyman頭」,橫屍台中心。左邊紅眼珠,右邊藍眼珠,炯炯有神厲着你。

也只有他,會戴上巨型鑲鑽皇冠、披上皇袍,化身樸克裡的King。

我不敢想像,香港有哪個填詞人會這樣做,除了Wyman。享受喝采、享受非議、享受大眾的嘩然,有一瞬,令我想起哥哥當年穿豔紅高跟鞋踏紅館的震撼。

因為,他浮誇得起。故弄玄虛的浮誇是軀殼;有Message的浮誇,就是抗爭。

Wyman說:「我著衫不為靚,更不為了別人覺得靚。我著衫,只因為我想這樣著衫。有時,我這樣穿著,正是為了『唔靚』,為了受批評。我想要爭議,因為,爭議令人明白,世事還有許多面,可以讓我們選擇。」

作品展上,有許多熟悉而久違的面孔:Swing、 Shine、傳佩嘉、李蕙敏、Juno、劉浩龍……曾幾何時,我也看過他們的演出,但都不及這一晚揮灑自如。我相信,這份自信,不是偶然。

雖說是黃偉文的作品展,但由歌手、樂手、到設計師…個個大大隻字隆重介紹,有名有姓。Wyman想說的是,不論他們是不是你那杯茶,都一直賣力地為了自己的創作奮鬥,都值得尊敬。世界包容,才會綻放異彩。

Wyman自比樂擅揸lift人,用歌詞送歌手一程上紅館。觀眾感動,不為歌、不為詞、不為人,而為那「兼容並包」的精神。或許,我們真的需要少些人揸fit,多些人揸lift,才有那最後的踫杯。謝謝Wyman。

1 則留言:

Frostig 說...

Very insightful comment.


Never thought of it this way, haha.


:-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