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26日星期日

任揀特首之狂想

特首選舉,香港人有得睇,無得玩,更無得揀。不過回心一想,又慶幸不用揀,因為橫看豎看,都沒哪個揀得落手。

茶餘飯後,陳李張黃何,即管天馬行空,如果任你揀,誰當特首最好?

阿陳說,最有條件應該是林鄭月娥。眾所周知她深居簡出不好應酬,工餘嗜好是相夫教子。這種人,既不接受款待,亦難有感情缺失。百毒不侵,對手想找黑材料都難。

阿李說,葉劉都有人支持,證明公務員是寶貴資產。不如選一個比她漂亮比她有原則又比她有觀眾緣的,嗯嗯,俞宗怡都不錯。

不過,阿張說,要論貌美又能撑起半邊天的,非張大姐張敏儀莫屬。她是香港新聞自由的icon,幾可跟陳太的香港良心齊名。

輪到我阿黃,有得選,我選陳志雲。因為,我想不出哪些當特首的條件,他還未有。管治經驗(政府的、大台的)、表達能力、情緒智商、領袖魅力、危機處理……他周身刀,張張利。唯一挑戰,是疑幻疑真的性取向。

不打緊、不打緊,陳總會告訴你,真的假不了。搞不好乘機自我引爆,宣揚香港精神在乎兼容並包,繞以大義,壞事變好事,一眾偽君子假道學,從此收聲。

阿何卻慨嘆,合適人選,都不欲參選。選特首,有減分,無得分。名虛權不實,着數歸權貴,民怨我來擔。選委有既得利益,我無半點得益,有點智慧的都不會玩。你看你看,走得最前的,不正是最蠢那位?

遊戲規則一天不改,能人異士都不會站出來。今天的爛攤子,實屬意料中事。想來想去,咱們最需要的,可能是個香港版林書豪!傷兵滿場他卻狀態大勇,扭轉劣勢變身人民英雄。哈,刻下阿爺最想要的,不正是如此一個大後備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