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11日星期六

唐唐不見了

最近,唐唐不見了。

當然,唐唐仍舊馬不停蹄出現於大小傳媒,尤其特首選舉提名期開展在即,豈敢鬆懈。我是說,那個我們熟悉的唐唐、平易近人兼且經常傻笑的唐唐,不知何時起,不見了。

過了年,變了臉。打從唐唐在赤口做騷打出第一拳,整個選戰工程的基調,有了360度轉變。蹦起臉、瞪大眼、措詞強硬、語氣肉緊去抨擊對手、數算政府、反駁指控……那個與世無爭的唐唐,像換了一個人。

「我可以提供的資料,已經講晒,大家都聽到……我企喺度講得嘅嘢,梗係一定符合事實啦。唔通我會講唔符合事實嘅嘢咩?你諗請楚。」話語間,目露兇光,儘管,事情根本沒有那麼壞。

我信的,唐唐再蠢,也不會蠢得去干預學術自由。何必?勝劵在握,多一事不如少一事。 問題是,一旦失了方寸,亂了陣腳,就明明身世清白都會表現得好像身有屎。

唐唐之亂,在於他一直搞不清楚,這是一場順境戰,抑或逆境戰。打逆境戰,要先發制人、拳拳到肉。順境麼?四両撥千斤就夠。

曾幾何時,曾蔭權的最大弱點是甚麼?經常黑面。梁振英最欠的是甚麼?觀眾緣。唐唐的唯一本錢呢?可以被解讀為親切的傻笑。這個立足點一失守,兵敗如山倒。看他搞了那麼多動作,民望仍追不回就知道。

唐唐不幸,苦心經營泰拳,卻趕上了全城追看《天與地》的熱潮,與陳豪相比,差天共地。正如努力表現強勢的他,遇上何時何地都淡定自若的對手梁振英,連僅有的觀眾緣都給這頭黑馬一步步搶去了。當心本來穩操勝劵的特首跑馬仔,突然變成隨時暴斃的人生馬拉松。

1 則留言:

Frostig 說...

360度轉變?

那豈不是‘回到原處’?是否應為180度轉變呢?還是另有所指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