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8日星期四

拿陳志雲來教仔

陳志雲真的打甩了。

不過,一直覺得,最好看的,不是甩與不甩。而是脫罪與否,他將以怎樣的一副面目示人。

那天,剛巧路過灣仔法院,想看他宣判後的即時反應。等了好一會,不見人下來,心想,算了,其實看不看,心中有數。

法律上,志雲算是陳總,抑或藝人,我不知道。但在觀眾心中,大概一早看穿,藝人,不是他的正職、不是副業,而是徹頭徹尾的一套人生哲學。

細數一下,由被捕、上囚車、開記招、進出法院,直至無罪釋放,沒有一刻,看得見他的死灰臉。那淡定自若,令人嘆為觀止。

演員的專業,就是忠實地待在角色裡。他相信自己,所以也說服了觀眾。那一刻,我甚至不覺得他虛偽。真清白、假無罪,反正他就百分之二百相信,自己對得起大家。

不是沒有效果的。至少,若他被捕後一厥不振,就算TVB如何缺人,也不會把他迅速復職。出得來行,預咗要還,但陳志雲的情緒智商,為他在最壞的時候,帶來了最好的結局。

聽眾黃太告訴我,志雲事件,最啱用來教仔!「無論你喜不喜歡他,整件事他都表現得很Graceful……無比個衰樣人睇……我同阿仔講,無論受到咩挫折,輸人不要輸陣!」

當「真的假不了」的Soundbite,穿插於脫罪的一刻,時空交錯,大師又變回了好漢。復職那天,他一貫自在從容、臉掛微笑從電視城走出來,捨棄了那個「摷鬆了」的陳總頭,梳回老土的八二分界,表示感恩、關心記者……我家的黃師奶,也忍不住嘆一句:「唉,你睇下、你睇下,差幾遠!」

原來,媽媽想起了滿口「垃圾」的唐司長。我打趣說,對呀,換陳志雲來選特首,都應該幾好玩。

如果,唐唐有他的EQ、振英哥有他的笑容、范太有他的誠懇,或者這場跑馬仔,該也更有睇頭。

1 則留言:

匿名 說...

香港真的地靈人傑, 人才濟濟, 政治人才不會短缺, 祇是親共的來來去去都是這一夥沒出色的人, 甚麼唐唐、振英、范太、葉太, 無一不是庸才, 令一些評論者不時慨嘆: 香港沒有政治人才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