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2日星期一

你不了解我

男人素來情場得意。他的絕技,一言以敝之:見山不是山。女人表面如何,他就往相反的想。

例如遇上大笑姑婆,便說:你其實不是表面那個開心果;看到弱不禁風的,他情詞懇切:相信我,你絕非一般人想像中那麼脆弱;對方外向開朗,他竟然問:你怎麼總是把哀傷留給自己?面對豪爽的,他就使出百般溫柔:知道嗎,你在我眼中,真的很女人。

這個方法,萬試萬靈。不為什麼,只因大部分女人,都覺得自己很特別。他有本事看穿自己多麼另類,怎不自然對這個發掘者,另眼相看。

想深一層,其實不論男女,都可以有多重性格。不為人知那一面,與廣為人知的,隨時南轅北轍。要開口中,不難。關鍵是,能確切掌握何時是表,何時是裡,才算高手。是以這道板斧,也不盡是信口開河的江湖伎倆。甜言蜜語是其次,觀察精準才是重點。

當女人投訴男人,「你不了解我」,其實也不是真的很想你徹徹底底解構她。反正,女人心知肚明,如果你真的把其缺點一覽無遺,老早就跑了。又反正,女人也不見得很了解自己。

女人想要的,不過是男人心甘情願花很多時間去觀察她的喜怒哀樂。堂堂男人,竟然為她的一顰一笑一嗔一怒而着緊,怎不樂上半天?

「你不了解我」的另一演繹是,「我覺得你對我不夠好」。指控若此,簡直大晒。對一個人好不好,尚且有客觀標準;對方是否「覺得」如此,卻肯定主觀,抝都無謂。

男人的正常回應是:「我咩都做過,妳究竟仲想我點?」其實,女人最想聽到的,只不過是:「我知我對妳不夠好,以後多些陪妳補返數」?

4 則留言:

Unknown 說...

難得湖塗! 男人不是這麽聰明的!

匿名 說...

Haha, I LOVE the 'suggested answer'!!! :-P

:P 說...

技倆 ... wrong word.

黃明樂 說...

謝,錯字已改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