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8月15日星期五

心痛的真相

老實說,我其實覺得《歌唱祖國》的原唱者楊沛宜容貌很可愛。而且,一個正值換牙的七歲女孩,仍能字正腔圓唱出一首感動人心的歌,效果該比九歲女童更震撼。

老實說,如果非得用幕後代唱去改善「視覺效果」,我都不反對──只要大會晨早擺明車馬,大方介紹表演者,還幕前幕後一個公道。

老實說,即使是電腦特技製造的煙火,我仍然覺得很漂亮──只要你正面承認,而非企圖誤導群眾。

老實說,就算沒有腳印煙火和現場高歌,我也覺得揭幕式一點不失禮。有擊鼓的氣勢、「造字」的心思、捲畫的優雅和李寧點聖火的感動,足以教中華兒女自豪。

老實說,我們偉大的祖國,沒有可能不知道,奧運揭幕式備受全世界注視,任何弄虛作假,最終紙也包不住火。然而,急不及待展現實力的虛榮,仍然能夠沖昏頭腦。

老實說,我以為奧運的醜聞,離不開某某運動員破了世界紀錄,然後被揭發靠服藥而奪標。原來再醜也醜不過,一個國際性的運動競賽,遇上一個沒有體育精神的主辦國。

老實說,我們其實不介意沒有驚喜,卻很介意被欺騙感情。當日投入的熱情有多高漲,刻下的失望便有多徹底。

老實說,國家的軟件硬件經過了多番改造,甚至有本事發射1104枚火箭彈,進行20輪人工消雨,讓花火綻放於清徹夜空,叫人一廂情願地以為它精神面貌的層次都提升了;怎麼骨子裡還是沒兩樣?

老實說,真相被揭破,真的心痛。我們的政權,為什麼就是不可以老實一點?

2 則留言:

匿名 說...

http://www.sci.ccny.cuny.edu/~phyzjqk/image/akeolj.jpg

匿名 說...

非常同意;

除了

「我們的政權」(?)。

唔,我想「我們偉大的祖國」(包括反諷)也可以。

政權,唉吔,可以保持一點點距離吧。